菊丸+赤丸+BJ+雙桶+一些冷門cp文

【自翻】+act. 2022年12月號。中丸雄一X菊池風磨 對談(前篇)

【自翻】+act. 2022年12月號。中丸雄一X菊池風磨 對談(前篇)





丸「要聊啥好呢?」

菊「唉? 這個對談沒有主題,完全隨興的嗎?」

丸「嗯。嘛、大致上就是演戲、團體、youtube跟私底下的事吧」

菊「太難了吧! 所以要聊什麼呢? 什麼都可以唷」

丸「那就先聊聊團體吧。最近你的團體狀況如何?」

菊「11月開始東京巨蛋的彩排,之前先跑完競技場的巡演,最終站巨蛋的感覺。難得第一次登上巨蛋,正思考著內容要怎樣重新編排」

丸「那麼、或許會改掉一半以上?」

菊「大概差不多一半左右吧、競技場巡演主軸是今年的專輯,而專輯是夏天發的,整體來說有夏天的感覺,所以不得不重新思考」

丸「原來如此、為了配合季節感。初次巨蛋覺得如何?」

菊「巨蛋真的很大啊」

丸「重點是在大小?」

菊「就是大小! 因為我一直一來都只考慮過競技場這類(較小)的場地,看了巨蛋的平面圖之後,原來這麼大啊。雖然我也有去看過前輩們、或其他演藝人員的演唱會,而實際上感受到的物理距離要怎麼克服,轉換成內心的距離接近觀眾,現在正在努力。」

丸「所以你現在正很努力的考慮啊~ 另外中島(健人)目前在拍海外連續劇《concordia》對吧?」

菊「在海外沒錯,會去歐洲拍。」

丸「居然英語能說得如此流暢啊」

菊「是的。為了這次的劇,去學了發音之類的。我聽別人這樣說的。」

丸「詳細情況你不清楚嗎?」

菊「不太清楚,但感覺很認真的學習了」


丸「看了他對話的影片,感覺發音很標準。話說菊池的電影《朝向超越的地方》也上映了。是怎麼樣的電影呢?」

菊「4對情侶的故事,4位女性喜歡上渣男…」

丸「所以你演渣男?」

菊「是的。」

丸「真適合啊!(笑)」

菊「謝啦!(笑) 大概去年這個時候拍攝的。記得是Dream boys舞台結束左右時」

丸「原來是這樣。有種總算上映的感覺吧~電影拍攝如何呢?」

菊「比較起來我較少拍電影,拍攝手法和連續劇完全不同、感到驚訝。連續劇的話幾點~幾點都詳細規定好了。但電影卻沒有。只是大致講說『從幾點~幾點要把這場戲拍完!』之類的。感覺很新鮮。還有最近舞台記者會的機會也挺多的,記者會感覺真的挺辛苦的…總覺得講什麼都會冷場」

丸「的確(笑)」

菊「所以導致有點心理陰影。最近幾年雖然我很常上綜藝節目,但記者會還是很可怕….(講到一半看著中丸)」

丸「(一臉放空的表情)請說。」

菊「爺爺? 唉…?現在我是在跟爺爺說話嗎? 『請說。』是什麼啦!?」


丸「哈哈!(試圖拉回話題) 那個氛圍是很獨特的啊」

菊「(老實地回到話題) 是的,果然會有很多新的發現。話說你很少演戲啊~應該不是討厭吧?」

丸「嗯」

菊「是因為行程安排很麻煩的關係吧? 如果片酬給你1億元的話會演嗎?」

丸「當然要演」

菊「你這人真的有夠糟糕(笑) 我還挺想看的,《壽司王子第三季》」

丸「不不、根本也沒有第二季啊!(笑) 演戲很開心嗎?」

菊「很開心。雖然很開心,但關於演技的部分,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」

丸「不明白是什麼意思?」

菊「不太明白這演技,對於這個角色,是不是適合的」

丸「這估計沒有正確答案吧~ 或許會有擅長、不擅長的差異而已」

菊「是的。所以每次都拚盡全力的感覺。而且根據導演或製片所下的指示,也會調整改變。跟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比起來,我覺得應該是如何靈機應變吧」


丸「那麼接下來聊youtube的話題?」

菊「好呀」

丸「youtube真有趣啊」

菊「的確很有趣。已經經過1年半左右了」

丸「有這麼快嗎!?」

菊「因為是去年4月開始的不是嗎?」

丸「哇、還真的…時間過好快。接下來的企劃好期待啊~」

菊「接下來是什麼?」

丸「COSPLAY、加上化妝….」

菊「是要跳舞嗎? 你意外的還蠻積極的耶」

丸「唉、你不覺得有趣嗎?」

菊「有趣歸有趣….感覺你比較不喜歡這種需要勞力的?」

丸「不不、我喜歡的唷! 比如小短劇之類」

菊「所以說、你其實喜歡演戲的啊」

丸「當然不能說是討厭…只是要記憶(台詞)就覺得挺辛苦的」

菊「說是記憶,跳舞也要記啊? 如果是唱歌跳舞就沒問題?」

丸「但如果跳舞的話,能使用到底地方比較多吧。比如說演唱會或音樂節目之類的~」

菊「性價比(CP值)真高啊! 你就是活在性價比的人生中吧! 簡直像好市多(Costco)一樣」

丸「性價比跟好市多沒有關係吧」


菊「(笑) 嘛、總之youtube真的很開心。有種不思議的感覺? 和在自己團體活動不一樣。因為前後輩的關係分的很清楚,反過來說或許不用太小心翼翼」

丸「的確。還有youtube的拍攝真的很令人放鬆」

菊「真的很放鬆」

丸「雖然是工作,但又不完全是工作,像私底下的感覺。真的很棒」

菊「如果算是工作的話也蠻糟糕的(笑)。『真的可以給大家看那種東西嘛?』的感覺….畢竟根本沒化妝就出場了」

丸「拍攝器材也是超簡單的東西」

菊「真的是這樣,幾乎用手機拍的。但真的很開心,希望能一直繼續下去。」


丸「話說你沒有想試試遊戲直播之類的?」

菊「《如龍》遊戲嗎? 雖然想做,但是我沒有器材」

丸「如果認真設置器材的話,不用一天就能結束了啊」

菊「那你幫我用吧、來我家。」

丸「才不要~自己去網路上查一下就好了」

菊「沒辦法!那個很難的啊!」

丸「(沉默)」


菊「咦….是要解散了嗎?」

丸「不不(笑)。從工作人員那裡拿到了問題『在菊池桑眼中的中丸桑是怎樣的呢?』 所以你看我是怎樣的感覺呢?」

菊「像親戚的哥哥的感覺」

丸「很適合(笑)」

菊「這個比喻是最接近的吧? 就算有點超過,但因為有血緣關係所以會被原諒(笑) 大概這種感覺吧」

丸「不、嘛….雖然能理解你說的話、但你有時候超過得太誇張啊!」

菊「不要這樣比較好?」

丸「嘛、也不是不可以。」

菊「畢竟很少看到後輩努力縮短和中丸君的距離。可能是因為我想看吧。…..不、可能我沒考慮這麼多。只覺得有趣就好了(笑) 重點最一開始的契機是什麼呢? 已經忘記了。在傑尼諾頻道中,我年紀是最小的。再加上二宮君對於前輩們,也是攻勢猛烈的個性。雖然和我接近的方式不太相同。所以我就算有點超過,二宮君應該也不會生氣吧。那還有誰會生氣呢….嘛、山田君雖然是很嚴格的人、但youtube通常是瞬間反射下判斷,所以山田君也不會生氣。如果會生氣大概就是中丸君了。如果這樣就好了…」

丸「完全聽不懂你在講啥」

菊「哈哈哈! 嘛、我現在最害怕的,大概就是被龜梨君和上田君罵吧」

丸「什麼意思(笑)」

菊「他們倆個關於在頻道裡,我和中丸君的相處模式,沒有說什麼嗎?」

丸「沒有特別說什麼…」

菊「太好了…可能還沒被他們兩個發現(笑) 但是、或許就像是即興小短劇一樣的吧? 私底下的我,可是能舔中丸君的鞋子的」

丸「你最好是有舔啦!」

菊「真愉快啊~(笑)」


丸「但是,你不太會對二宮君那樣?」

菊「我也蠻常對二宮那樣的啊? 雖然跟對中丸君你的方式不太一樣啦」

丸「唉~是嗎?」

菊「因為中丸君你的話,如果不強力打擊的話,是不會回應的吧? 但二宮君只要我稍微丟個梗,他馬上就速度很快地回應。雖然你們兩位的回應速度都蠻快的。有時候對於山田君溫柔的欺負你時,中丸君不是宛如煙霧一般『呵~』的慢悠悠回應?(笑)」

丸「哈哈哈(笑) 但因為是接近私底下的氣氛,所以很放鬆。就會覺得也不是不可以」

菊「那麼、就算是公認了唷!」

丸「但還是要抓好距離啊! 平衡感懂嗎!」

菊「哈哈哈哈(爆笑)」

丸「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價值觀,所以要抓好平衡(笑) 傑尼諾頻道以外,你和前輩是怎麼相處的? 一邊觀察樣子一邊接近?」

菊「大部分都是因人而異吧。但基本上,我不是很積極的」

丸「是嗎? 總覺得你基本上挺積極的?」

菊「不。我其實很少這樣,除了感覺會原諒我的人之外(笑)」

丸「分辨出哪些是會原諒你的人,然後縮短距離」

菊「是的是的。其實不多啊、感覺會原諒我的人(笑)」

丸「或許是其他的人比較沒這樣的印象?」

菊「將那樣的印象展現,攤在大家面前的機會也很少吧。在電視上感覺不太好做。雖然根據剪輯方式也有差。但我基本上真的很少主動。不會像對中丸君這樣對別人(笑)」

丸「但我希望你也對別人這樣啊、至少我比較能接受(笑)」

菊「不不….、雖然這樣說不好意思。(提高音量) 是因為"中丸"所以我才有辦法這樣的!」

丸「"君"或"桑"呢!?」


菊「哈哈哈哈哈! 老實說,中丸君你受到這種對待,不是挺開心的嘛~?」

丸「嘛…、就說了要平衡感啊(笑) 如果一天一次還能接受,兩次的話就會覺得你好煩!」

菊「你不就喜歡這樣的嘛~」

丸「才不喜歡咧」

菊「可是如果不纏著你的話,你就不會回應啊」

丸「沒有這樣的事」

菊「不、如果不纏著你的話,你幾乎沒有回應」


丸「還有那個啊、開始做youtube之後,我和其他後輩也漸漸有了交流。以前我很少和後輩有交集的。最近豬狩(蒼弥)也很厲害啊。『我滿20歲了!』傳了這樣的訊息來」

菊「真是狂妄啊! 我要去揍扁他!!」

丸「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(笑) 還有Travis Japan」

菊「Travis啊~ 還有關西的Jr.和Aぇ! group等等…,交流的機會的確變多了。其他後輩也會說因為有傑尼諾頻道,『請讓我們演出』之類的,也成為了一個契機」

丸「嗯、如果沒有傑尼諾的話,估計我不太會去了解他們」

菊「其實後輩們,說不定是想跟中丸君你聊天的」

丸「但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不是真的這樣想,所以不會主動搭話」

菊「那是因為中丸君就散發著一股『不要過來』的氣場啊~」

丸「我才沒散發(笑)」

菊「不不、就是有散發! 『跟我沒關係』都寫在臉上了(笑)」

丸「嘛、的確。是有覺得『跟我沒關係』(笑)」


菊「明明就有關係! 後輩是看著前輩的背影成長的啊! 我也是看著中丸君的背影成長的」

丸「是這樣嗎。或許是吧。前陣子不是有個B-BOX的孩子?」

菊「有耶! 是叫MARUETU君?」

丸「嗯、是丸岡(晃聖)君。MARUETU是超市的名字。看著他就會覺得自己得當後輩們的靠山,大概我也到了需要擔任支持角色的年紀了」

菊「正是如此! 但是…我猜大部分的後輩,應該提不太起勇氣來找中丸君。因為感受到你的『跟我沒關係』氣場(笑) 照理來說一般人不會去閉鎖的地方啊。除了腦迴路沒接上的人,大概只有我、豬狩和丸岡而已。」


丸「哈哈哈(笑) 所以youtube真的能讓人學習到很多啊。(再次沉默)……這一年才開始的這本雜誌連載。」

菊「是」

丸「這回是最不熱絡的」

菊「別開玩笑了!」

丸「哈哈哈哈哈哈! 估計是因為平常就很常跟你見面吧?」

菊「難道…沒有想問我的問題嘛?」

丸「大概想問的都問過了吧。全部」

菊「別在心中擅自畫下句點啊!!(笑)」

丸「(笑)」


─後篇待續─
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相原夢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