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丸+赤丸+BJ+雙桶+一些冷門cp文

【自翻】+act. 2023年1月號。中丸雄一X菊池風磨 對談(後篇)



【自翻】+act. 2023年1月號。中丸雄一X菊池風磨 對談(後篇)


丸「那麼來回顧一下吧。但是也問過Jr.時期的事了。和(田中)樹感情不錯之類...」


菊「你對我最古老的記憶是什麼?」


丸「最古老? 就說了這個也聊過了啊~在城島君的節目中(『伽利略腦研』)一起...」


菊「那是最古老嗎? 在『少年俱樂部』時沒有記憶?」


丸「那時你根本沒怎麼講過話吧?」


菊「有講過啊~我還蠻常擔任大廳的Jr.唷」


丸「不、才沒講過~因為你不太起眼啊~」


菊「最好是不起眼!(笑)」


丸「就是很老實,普通小男孩的感覺(笑)」


菊「也沒有很老實吧~我還蠻常到前面去的啊~照理來說是有互動過的」


丸「完全沒有這個印象啊...」


菊「就說了...你這點很恐怖啊。畢竟小山(慶一郎)君就說他記得。記得我的成長過程。」


丸「我也大致上了解的啦~」


菊「但你對我最古老的記憶不是『少俱』啊~結論來說就是不記得吧?」


丸「的確不記得(笑) 嘛...因為那裡讓我們很自由的做吧」


菊「不不、(笑) 反過來說,有讓你不自由的事情嗎?」


丸「考慮了一下,基本上都挺自由的(笑)。但不論是怎樣的工作還是會緊張啊~比如『シューイチ』或者『家事ヤロウ』」


菊「絕對沒有在緊張!」


丸「會緊張啊~完全不緊張才奇怪吧~」


菊「絕對沒有在緊張! 看『家事ヤロウ』就沒在緊張啊」


丸「(考慮了一下)......的確沒在緊張」


菊「哈哈哈哈! 這人真的太糟糕了(笑)」


丸「沒緊張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很有趣吧。所以很感激啊~我做這份工作也四半世紀(25年)左右了,最一開始的時候,不管做什麼都超級僵硬。『到底該怎麼辦呢?』這樣的感覺。」


菊「如果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演唱新歌,這個會緊張嗎?」


丸「這大概跟緊張又不太一樣? 舞蹈動作之類的、會比平常更加專注,不然就糟糕了,會有這樣的緊張感。」


菊「心跳加速之類的感覺沒有嘛?」


丸「演唱會的第一天或許有一點,緊張感。」


菊「唉~!? 好意外啊」


丸「揭開序幕,把準備好的東西展現給客人,能不能得到預期之中的反應,之類的」


菊「那的確會有。KAT-TUN哥哥們是由誰來策畫演唱會的呢?」


丸「大家一起策畫的感覺吧」


菊「歌曲順序是誰決定的呢?」


丸「大家一起。每一年或許有些差別,但基本上是3人一起。加上STAFF一起討論。」


菊「唉~!」


丸「是啊~畢竟也只有3人了。」


菊「這話題...、總覺得不太好觸碰啊」


丸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啦~」


(兩人爆笑)


丸「你今年出道幾年了?」


菊「已經過了11年了」


丸「是這樣啊~已經超過10年了。也不是新鮮的偶像了,差不多得考慮作為藝能人,要用什麼樣的姿態前進下去,是很重要的。」


菊「的確如此」


丸「現在你有心中描繪的展望,或者是往後想要成為什麼樣子嗎?」


菊「全部我都很喜歡唷」


丸「綜藝、唱歌、演戲」


菊「是的。而現在全部都有讓我做」


丸「偶像基本上就是這樣的。十八般武藝得樣樣精通」


菊「連演唱會的構成也讓我來做。真的可說是全部了。是要這樣繼續全部都做下去,還是得精選幾種來做呢…」


丸「嘛、畢竟時間是有限的。如果想要在某條道路上達到專精,就得被迫做出一些選擇吧~」


菊「的確如此。現在我也感到時間漸漸不夠用。到底應該怎麼辦呢~是否要在30歲之前做出決斷呢? 總之現在正一邊做著全部的工作,一邊思考著。」


丸「所有的工作種類你都喜歡嗎?」


菊「全部都喜歡,因為我還在摸索階段,所以就覺得很開心」


丸「原來如此,是很棒的事啊。根據每個人情況不同,常常一開始就『這個不擅長』之類的人也有。『綜藝節目真的不太想上啊』,而你不會有這樣的感覺~」


菊「的確沒有。所以往後的課題,就是要怎麼精益求精了」


丸「是啊...。那比如說傑尼諾頻道中,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」


菊「我還想再做一次甩脂機打電話,那個企劃我一生推啊!」


丸「再次挑戰啊~那個的確很有趣」


菊「是的。以及最近大家太忙,導致4個人很少聚齊。前陣子不是相隔好久終於集合了? 所以希望能再4人一起去哪玩呢~」


丸「的確想追求這樣的傑尼諾頻道啊。比如說旅行之類的」


菊「即使會有點勉強,但希望4人都能擠出時間集合。還有我想要讓豐福桑(KAT-TUN的化妝師)笑出來!」


丸「噗哈!(笑噴) 你這哪來的動力啊!?(笑) 為什麼啦~?」


菊「KAT-TUN周圍的人,不覺得基本上都很可怕嘛?」


丸「不不、我是不知道你有什麼誤解啦...(笑)」


菊「從後輩的角度來看就是如此啊(笑) 不覺得豐福桑很嚴肅嘛?」


丸「他是個很好的人喔~」


菊「我知道他是個好人啊。所以才會想要看到豐福桑的笑容!」


丸「到底是為啥啦~!」


菊「哈哈哈哈! 剛才化妝途中,我講了2個左右的裝傻(笑) 豐福桑是不是有笑出來呢? 我透過前面的鏡子確認了。以及『24時間TV』時,我也有注意這點。」


丸「呼哈哈(笑) 那麼還有別的嘛? 目前的野心之類的?」


菊「想要讓豐福桑笑出來」


丸「已經夠了! 我要換話題了啦~(笑)」


菊「...野心嗎?」


丸「不是5年後之類的,而是現在的野心~想要帶狀節目,主演之類的?」


菊「很多都想挑戰,話說我沒嘗試過聲優,想試看看」


丸「唉? 為啥?」


菊「又沒關係吧!」


(兩人爆笑)


菊「我只是想嘗試沒做過的事啊~主演電影、綜藝節目的主持、這類的野心有很多。但聲優真的完全沒做過」


丸「的確。這機會不多吧~ 畢竟也有專門的聲優們在工作」


菊「所以說的確蠻困難的,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挑戰看看」


丸「有時候動畫會有吧? 跟宣傳一起,本人角色登場之類的」


菊「有看到過這樣的。還有重新配音也有...旁白的工作偶爾也會讓我做,但聲優真的沒有,想做聲音相關的工作」


丸「舞台呢?」


菊「也想做! 但是很辛苦吧,周圍幾乎都是專業人士。參與舞台的演員們,都會詳細規定好要做的慣例,幾點要拉筋、要發聲、保養喉嚨、然後化妝、幾點上台這樣。行程非常嚴謹。我不太能做到這樣的...你能了解嗎? 能了解吧?」


丸「不喜歡千篇一律吧? 我懂我懂,想要改變」


菊「就是想要改變啊~所以對我來說舞台會有點障礙」


丸「如果有可以允許改變的舞台就好了」


菊「的確,但也曾讓我經驗過了。一部叫做『HAMLET ―ハムレット―』的舞台,整個精疲力盡的感覺(笑)」


丸「原來如此,超級正宗的話劇(笑)」


菊「超過4小時的作品,每天幾乎咳出血的狀態下在演,喉嚨痛到不行」


丸「真的好辛苦啊...上演了多久呢?」


菊「大概一個半月吧。一場公演4小時,有時候還有一天2場公演的。8個小時我都站在舞台上唷~每天。」


丸「真的無法相信...如果有人讓你再做一次會怎麼辦呢?」


菊「會超級猶豫吧(笑) 但是也只能做了,不能拒絕。畢竟得擺好接受的架式,才能算是出類拔萃的人(笑) 基本上我只要行程OK的話,人家讓我做什麼都會接受的。」


丸「你的確這樣說過」


菊「是的。因為中居(正広)桑曾經對我說過。所以我不會逃避,打算全部都去做。」


丸「是這樣啊。但舞台真的很辛苦啊~」


菊「你不演舞台嗎?」


丸「一個人的舞台曾經做過,但那之外的...(笑) 如果是我策畫然後向大家展示,這樣很有趣所以挺喜歡的。如果只是純粹讓我記憶既定的台詞,就覺得有點...」


菊「是創造者啊」


丸「嘛、再說了、舞台需要耗很大的體力跟精神力吧」


菊「但是,如果給你1億元的酬勞...?」


丸「當然要做!」


(兩人爆笑)


丸「嘛、總而言之、希望你好好加油!」


菊「喔! 準備要結尾了嘛?(笑) 當然我會加油的」


丸「嗯。你現在幾歲了?」


菊「27歲」


丸「27歲啊...的確是沒辦法說這也討厭、那也討厭的年紀啊」


菊「你當年沒有抱怨嗎?」


丸「我當然沒有啊! 都只有說『非常謝謝』的(笑)。雖然一定會有辛苦的工作...可能那反感顯露在臉上了也不一定(笑)」


菊「我們團出道比較早,雖然我才27歲,但已經出道12年了」


丸「如果放在全J家來看的話,算是很年輕的?」


菊「我覺得非常年輕,出道當時マリウス才11歲左右」


丸「是最早的嗎?」


菊「平均年齡是最年輕的。從那時開始,一直被說『SZ團會紅』到現在已經過了12年(笑)」


丸「就差一點了、馬上就會來了(笑)」


菊「哈哈! 很想要紅啊(笑)」


丸「不、已經很紅了啊~這種感覺不知道是好還不好...J家人是被眷顧的吧? 基本上都算很紅~ 正確來說應該是會讓你紅~」


菊「是是是、正是如此!」


丸「所以說就算努力也要...」


菊「是的,一心想要做出成績。畢竟受到公司恩惠,不能添麻煩。哥哥你們不一樣唷~? 尤其Sexy Zone特別會有這種感覺,畢竟Jr.時代並沒有太高的人氣」


丸「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啊」


菊「是的,年下組的3位,幾乎是剛入社不久。真的是多虧了事務所。所以想要再更加進步飛躍,報答恩情! 這樣說的話果然不同啊~哥哥你們從Jr.時代就人氣爆棚,我小的時候根本不知道KAT-TUN其實沒出道,Jr.時代就有很多歌曲,而且也上了歌唱節目。所以不會覺得KAT-TUN其實沒有發CD」


丸「聽你這樣說,再想想的確如此。出道前一年左右,我們做的工作幾乎跟出道的人沒兩樣,連節目都有了。」


菊「所以就體感來說,你們應該是跟NEWS同期出道的。真的超級有人氣。我小學生的時候,周圍大家都有中丸的扇子」


丸「騙人!」


菊「哈哈哈(笑) 不過KAT-TUN真的超有人氣啊~」


丸「每次開演唱會,所有的座位都賣光。還有過一年之中,開2、3次巡演的。追加演唱會、再追加......」


菊「真厲害! 所謂做到極致就是那樣吧。還曾經開了10DAYS(2009年『KAT-TUN LIVE Break the Records』連續8天之間公演加上東京巨蛋10天)對吧?」


丸「真的是10DAYS啊...」


菊「那場我有演出唷~當伴舞」


丸「在後面那Jr.公寓裡? 啊咧?這件事第一次聽你說啊」


菊「不、這件事...我明明就說過!」


丸「嘿嘿嘿~(糊弄過去的笑)。但是、SZ團也很紅的啦~」


菊「是讓我們紅的啊~受到了支持。所以才說想要更加報答J家」


丸「還有幫我們開闢了這條道路的,各位前輩們。我們只要跟著後面走就好了」


菊「正是如此! 我們只是在鋪好的道路上前進而已」


丸「服裝也好、舞台演出效果也好、怎麼在電視上表現等等...。全部都虧了前輩們和事務所的歷史和技術」


菊「是的。所以真的想報恩。包含這點我才會說想要紅。」


丸「原來如此啊。那麼、最後向讀者的各位留言吧...」


菊「等等...、你這樣根本是完全丟給我吧(笑)」


丸「不不(笑) 這是『還有什麼想說卻沒說?』的意思啦」


菊「想說卻沒說? 希望傑尼諾頻道的另外3人,能來看巨蛋演唱會」


丸「但是,之前討論時,就發現行程真的沒辦法啊~比如山田君」


菊「所以啊...不需要在這裡爆出來吧」


丸「我會再和二宮君商量看看,畢竟是重大的場合」


菊「就是這樣啊! 曾經在自己背後伴舞的Jr.,穿著紅色衣服,一股勁跳舞的孩子們! 這回可是要登上巨蛋唷!」


丸「成為主角了啊~ 想要把那光景留存在影片中呢!」


菊「影片才不是重點!」


丸「呼哈哈~會努力調整行程的...」


菊「拜託了唷!」


丸「如果可以去的話...」


菊「才不是如果! 一定要去! 已經決定好了!」


丸「對了、也要拜託讀者們登錄頻道才行」


菊「的確。接下來400萬人目標!」


丸「從開播以來也累積了很多影片,如果完全不瞭解的人,一口氣看完的話,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~」


菊「有時候我會放著當背景音,不覺得有種安心感嗎? 可以稍微排解寂寞(笑) 真的很不錯唷~所以務必希望大家都能看我們的影片!」


『下回的嘉賓是田中樹桑。』




评论
热度(5)
© 相原夢織 | Powered by LOFTER